的總愛心基金會成立 1.5億元助的士司機解困

2016-05-20 20:27:20| 来源:大公网 大公網5月20日訊(記者陳卓康)擁有3.3萬會員的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本月一日成立「的總愛心基 金會」,為遇到交通意外及疾病停工造成生活困難的的士司機提供財政支援,以及為成績優異的 子女設立獎學金,基金共籌得1.5億元,至今批出27宗申請。

的總愛心基金會董事會主席王力平形容,每一小時對的士司機家庭都很重要,一旦不幸發生意 外、患病或法律糾紛便手停口停,司機家庭失去支柱,工作壓力極大,故贊助人希望回報社會, 發揮愛國愛港正能量,香港有22萬人持有的士牌照,影響超過10萬家人。

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稱,的士司機出名拚搏,亦代表香港的形象,近期經濟情況嚴峻,訪港 旅客減少令的士收入減少,加上工時長壓力大,需要社會支持。他提到,不少的士司機都屬於基 層自僱人士,符合申請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的資格。 出席董事會就職典禮並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、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,議員葉劉淑儀、李慧 琼、田北辰、易志明、王國興、郭偉強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