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首屆的總愛心基金會董事會:守望相助 服務社會 遵崇法制 熱愛家庭 「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」組織架構下的社會公益團體~「的總愛心基金會」下稱 :「基金會」,秉承「守望相助 服務社會 遵崇法制 熱愛家庭」的宗旨,團結有意投入愛心行列的社會大衆,弘揚中國傳統文化,發揚樹立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的社業精神。

香港有22萬多名司機持有的士從業員資格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致辭形容,的士司機既是香港人拚搏的寫照,亦是香港的「形象大使」之一,他們每天勤力工作,服務市民,同時亦經常接觸訪港旅客,對社會和諧以至旅遊業發展貢獻顯著。張建宗讚揚的總愛心基金對社會推動關愛共融以至長治久安作貢獻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致辭時,希望「的總」落實把關愛帶到廣大的士從業員和家庭,支持愛國愛港事業,祝願「的總」每一項工程取得成就。
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指出,經濟正在下行,的士業需關愛援助,對各方慷慨出資支持的士司機表示肯定。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指出,的士司機收入低微,平均月入只有1.5萬左右,即時薪約50多元,比運輸業平均時薪70多元低一大截,令業界青黃不接,競爭激烈滋生「黑的」搶客不良情況,冀近日的士業議會「的士App」改善業界環境。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指,港鐵年年加價,巴士小巴,的士卻四年未加價,他支持今年的士申請加價,改善司機生計

用行動表愛心 關懷每一個有需要的會員 「基金會」為所有「的總」會員及家庭成員提供緊急資助,援助範圍如下:
(1)會員不幸發生交通意外造成其家庭生活出現困難;
(2)會員因長期失去工作能力或停牌造成生活困難;
(3)會員或家庭成員患上危疾又得不到醫療保險保障,而引起的生活困境;
(4)會員免費法律援助;
(5)獎學金計劃 : 獎勵學業成績優異的「的總」會員子女

【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】常年接受入會申請,歡迎持有香港的士駕駛執照人士免費入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