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 Uber Taxi 賣車身廣告非法招攬乘客及司機事

致 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:

自從 2015年起 Uber 公司已開始入侵香港的士業界,Uber公然衝擊合法客運市場,政府不但沒有正視,更默許Uber非法網約車公開運作。近年來, Uber公司企圖通過的士合法經營作為掩飾,將其非法白牌車合法化。香港乃法治之地,我們知道Uber司機運作已明確視為犯法行為,那麼,Uber司機所使用的Uber為何不予以取締,導致數以萬計非法Uber司機墮入法網,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責任。

的士業界不能容忍Uber公司非法載客取酬的經營模式,必須予以堅決反對。

目前,Uber 公司透過資本運作收購部分的士,他們通過Uber Taxi品牌,公然在電視、電台、網絡及的士車身大賣廣告,招攬乘客及司機,公開實行其非法經營模式。的士業界人士都說反Uber,但街道上還是經常看見的士車身上都有Uber 廣告。其混淆視聽行徑令人矚目,眾多司機、市民被蒙騙使用Uber非法載客服務。

為此,本會呼籲的士業界各車行、車主及打理人切勿參與Uber的非法活動,不應只僅僅為的士車身廣告收益而為之,而實質卻為 Uber Taxi 公司張貼廣告非法招攬乘客及司機則屬不智。同時,我們謹請政府部門不但要對 Uber 公司的違法行為作出嚴厲執法,還請有關部門正視該公司賣廣告非法招攬乘客及司機等問題,以共同維護的士業界打工仔的合法權益。

專此函達。

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
總幹事  吳港衛 謹啟
2022 年 8 月 10 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副本分送:
的士業界各車行、車主及打理人。

致函特首 反Uber20220811